濉溪县:全力开启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年

日期:2020/04/03 14:51 来源:县交通局 作者:储旭 阅读次数: 字体【  

濉溪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突出抓好“五大项目”建设,全力开启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年,推进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实施交通扶贫工程。该县决定从现在起至7月30日,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县开展交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完成投资2.89亿元、实施交通扶贫工程256公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

二是创建“四好农村路”工程。该县交通运输部门抢抓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扩面延伸工程、交通扶贫工程等政策机遇,加快推动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力解决投入不足、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等突出问题,打造一批脱贫致富路、文化旅游路、产业助力路,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达2700公里,通硬化路的镇和行政村均达100%,在荣获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的基础上,努力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三是加强骨干路网项目建设。该县交通运输局以“一出口、两码头”建设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G3京台高速建设和浍河航道综合治理,加快建设京台高速双堆集出口,做好浍河孙疃、韩村两个码头科学选址,组织编制码头周边区域规划,积极打造“港口码头”经济。完善干线路网规划,加快推进G344项目建设,加速建设县内国省干线公路,现已开工建设国道3条、省道6条,不断提升省际公路通行能力。

四是实施道路养护提升工程。该县实施养护提升工程43.7公里,突出预防性养护,及时开展农村公路中小修保养,完成符合条件县道路肩加宽、绿化工作及路域环境整治,积极开展铁白路、南双路中段品质示范路创建。完成危桥改造11座、农村公路安全防护52.1公里,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运营水平。

五是积极谋划重点交通项目。县交通运输部门超前谋划“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淮宿蚌、淮宿阜高速铁路、淮北南站换乘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服务高铁新城建设。积极推进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引进社会资源,谋划建设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实现全县农村公路路网、各类车辆实时监控,智能化调度,安全监管无死角,争创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