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疫情防控期水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日期:2020/04/03 10:31 来源: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近日,濉溪县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县域河流、污水处理厂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专项检查,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气、水环境质量及饮用水源水质变化情况,掌握各类区域地表水、地下水、大气污染物监测浓度,提出应对措施。

检查人员一是开展县内流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地表水环境质量加密监测。加强河流断面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明确是否存在与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是否有工业、生活排污口,是否存在生活、医疗、工业等各种垃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质量安全;二是强化城镇污水监管工作。全面检查生污水处理设施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各污水处理厂目前的日处理污水量、设备运行、污水收集等情况。要求把城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加强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管理,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特别是承担收治任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医疗废污水处理管理体系和制度建立、传染病区和非传染病区污水是否分流、污水处理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和投药记录、粪大肠菌群检测、接触池总出口余氯检测、是否定期开展水污染物排放主要指标监测等情况建立台账制度,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此外,加大监管频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突击检查、不定时检查、日常检查等多种检查形式,督查重点排污企业加强人员值守、完善台账记录,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