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多部门协作联动 助学子放飞梦想

日期:2020/07/09 13:56 来源:濉溪县教育局 作者:彭先进 王晨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8日下午,伴随着英语学科考试的交卷铃声响起,全县6392名考生结束了两天的紧张奋战,陆续走出各个考点,濉溪县2020年高考顺利落幕。

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濉溪县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高考前夕,牵头单位县教育局主动协调公安机关、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对涉考车辆的安全检查,强化对道路秩序的管理,严防“病车”及不合格驾驶员上路,确保涉考人员乘车安全。同时,多次联合消防、卫生、市场局、城管局等部门,加强对考场周围和涉考人员食宿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增加高考警力巡逻力度密度,全力保障考生食宿安全、交通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全县高考共设濉溪中学、濉溪二中(老校区)、城关中心学校、新城中心学校4个考点、217个考场。为了实现高考学生“安全、快速、优质”的运输目标,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恒瑞公交公司对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查,增加区间内公交车次,合理安排路线、调度车辆,并选派责任心强、驾驶技术好的驾驶员,确保高考期间车况良好、安全舒适。同时,严格按照县防控疫情指挥部的要求,扎实做好对所有公交车的消毒、通风工作,确保考生健康安全。濉溪县交管大队积极采取措施,提前整治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宁静的考试环境。期间,路面执勤交警在4个考点路段全力疏导保畅,倡导驾驶人文明驾驶、主动礼让、开启“静音模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按照教育部、省、市统一部署,濉溪县各考点均配备了防疫物资,并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每个考点增设一名专职防疫副主考,增设疫情防控组,负责考点内发热考生和疫情突发事件处理。针对7月份的天气情况,县教育局在卫生健康委和疾控等部门的指导下,为每个考场安装了空调,各考场还备足防中暑、防腹泻等夏季常见病的药品和应急措施,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因爱集结,为梦护航。今年,濉溪县继续倡导“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风尚,鼓励和支持社会公益活动,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条件、温馨环境和人性化服务。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携手广大爱心车主和爱心车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让每一位学子平安顺利抵达考点。在各考点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当起了志愿服务者,免费为考生提供必备文具、应急药品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温暖了广大考生,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