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09/14 16:33 来源:濉溪县妇女联合会 作者:县妇联 耿艳丽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1日,濉溪县实验小学800人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一场家庭教育报告会正在举办。

为了提升家长素质,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濉溪县将在全县11个乡镇的中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0余场,预计共有8000余名家长参加。

此次讲座,县妇联邀请了安徽省网上家长学校专家组成员、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家教世界》专栏撰稿人韩东栋教授为家长作精彩的报告。报告会以转变教育观念为方向,贴近家庭教育的实际,引导广大家长树立现代家教理念,积极学习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家教能力,并对家长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做出精彩的答复。参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教育孩子时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用智慧去教育孩子、培养孩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妇联成立“百人家庭教育讲师团”,三年来,共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近百场,受益群众万余人,有效促进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落地生根,营造了健康向上、科学教子的良好家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