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局积极配合开展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日期:2020/09/17 11:22 来源: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局张丽华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筑铝型材质量的监管,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9月15日,县市场局积极配合国家钢铁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辖区内铝型材生产企业开展了省级监督抽查工作。

抽样人员分别对安徽家园铝业有限公司、淮北银丰铝业有限公司2家公司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2批次。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5237.2-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2部分:阳极氧化型材》、GB/T5237.3-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3部分:电泳涂漆型材》、GB/T5237.4-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4部分:喷粉型材》等标准要求,将对铝合金建筑型材的力学性能、外观质量、尺寸偏差、表面性能等项目进行检验。

执法人员实地开展铝型材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查阅营业执照、计量器具检定记录、原材料进货台账、原材料检查记录、执行标准、出厂产品检验记录和出厂产品标识标注等相关资料,对发现的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限时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做好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继续加强对铝型材生产企业的监管,规范生产经营,做好铝型材生产加工企业帮扶和引导工作,不断提高全县铝型材企业产品质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