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0/10/19 18:33 来源: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县煤矿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拴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急管理部书记黄明在当前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及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副省长李建中在全国当前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安徽分会场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文龙主持,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应急管理部、省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说体会、谈打算。一致表示,要坚持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应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要提升学习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全体人员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和应急工作结合起来,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急人的力量。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充分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