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信息化”成为农机服务组织科学致富的“引擎”

日期:2020/11/28 08:53 来源:濉溪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彭甫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农机服务产业化发展的快速推进,濉溪县农机合作服务组织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建立健全了“农业科技云平台”,以“网络化、信息化”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服务设施设备,全县88家农机合作社配置了电脑,联上了“宽带”,建立了科学、规范、便捷的农机化、商业化信息管理服务系统。

为加快农机服务组织信息化发展步伐,县农机部门针对跨区作业、新机具新技术推广,以及农机社会化服务需求,分期分批对农机服务组织信息管理人员进行了“微机操作使用、互联网综合知识、农机化信息服务”等专业技术培训,切实让农机合作社的管理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信息化管理知识,充分利用“网络”这一交流平台,全面了解有关农机化政策、法规以及农机化发展的趋势、发展动态,及时掌握全国各地的农作物种植面积、作业时间、作业价格、机具需求量等信息 ,并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学习新型农业机械的使用与维护保养等专业技术知识,在网上和农机部门的技术人员咨询农机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发布和查阅有关“跨区作业、科学致富”等农机化信息;积极学习、交流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实现了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促进。

现如今,在濉溪县信息化服务逐步成为农机合作服务组织快速发展的“千里眼、顺风耳”和科学致富的“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