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圆满完成道路运输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

日期:2020/12/01 16:00 来源:县交通局 作者:储旭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道路货物运输、汽车维修等企业的市场经营行为,维护行业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监管,濉溪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及省市要求,对全县货物运输、维修、驾培三类企业进行2019年度道路货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此次质量信誉考核采取“看、问、查、测、评”等方式,对三类企业的基础设施、组织机构、规章制度、车辆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动态监控、安全生产、经营行为、服务质量、企业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全县共有188家货运、维修企业及驾培机构参加此次质量信誉考核,其中评定货运企业AA级企业130家,A级企业6家,B级企业5家;维修企业AA级企业1家,A级企业33家,B级企业3家;驾培机构 AAA级企业1家,AA级企业3家,A级企业6家。并将考核结果向全社会公示,进一步扩大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影响力。对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评定为“B”不合格等级的5家货运企业和3家维修企业,考核组向其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其整改结果进行复核。

通过开展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旨在提高货运、维修、驾培等三类企业服务管理水平,加快道路运输行业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引导和促进企业加强管理、保障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