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统计局举行2020年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3/03 15:13 来源:濉溪县统计局 作者: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濉溪县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星就全县2020年度的经济运行情况作介绍。安徽经济报、安徽财经网、市传媒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濉溪新闻网等省内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明星首先对我县2020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4.7%,比全省快0.8个百分点。总量稳居全省59县(市)第七位,增长速度居第九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4.2亿元,增长0.8%;第二产业增加值242.6亿元,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194.2亿元,增长3.9%。

在答记者问环节,部分媒体记者就经济运行特点和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提问,李明星针对以上提问作了一一回答或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