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三个对标”高标准推进示范河湖创建

日期:2021/03/04 16:42 来源:濉溪县水务局 作者:武启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开展示范河湖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系统整治和综合治理,将乾隆湖建设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目标,打造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样板,县水务局坚持“三个对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乾隆湖示范河湖建设任务。

坚持政治对标,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乾隆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在大局下谋划推进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能力水平。

坚持思路对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准确把握濉溪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创建1个国家级示范河湖的目标要求,按照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思路和相关部署,进一步找准乾隆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的方向和路径,推动创建工作行稳、走实、出效。

坚持任务对标,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乾隆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准确领会《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示范河湖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读懂吃透示范河湖创建任务、工作标准和目标要求,找准创建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乾隆湖示范河湖建设不折不扣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