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08 15:51 来源:濉溪县教育局 作者:彭先进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新学年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局,9月7日下午,濉溪县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各中心学校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及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周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分别对新学期教育教学、教育事业统计、党建工作、教师节表彰、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工作纪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  

周鹏强调,要客观评价秋季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全力破解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加强教育研究,稳妥推进教育改革,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加强师资力量的培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应对教育矛盾,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局良好。二要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确保措施扎实有效。三要全面抓好“五项管理”,着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四要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内涵品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着眼优质发展、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校干和教师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德育实效、智育水平,要在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上下功夫,要在因材施教、分类施教、分层施教、分类评价、综合评价上下功夫,要继续向管理要质量,向教科研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通过广大校干和教师的共同努力,通过学生和家长的积极配合,相信新学期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一定能够有新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定能够有新的更大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