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2/01/14 15:55 来源:濉溪县公安局 作者: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上午,全县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在局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琴主持,局属各单位教导员和联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二级机构教导员作了本单位政治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人事训练科、警务保障室等科室就分管工作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是公安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构成要素,是公安机关充分履行职责的重要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二要了解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内容。思想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全警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各党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联席单位通过搭好平台、搭好看台,搭好擂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把工作力量聚起来。三要掌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方式。思想政治工作核心任务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戒“守摊化”,队伍管理要“抓”。时刻记得严管就是厚爱,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戒“教条化”,工作方式要“新”。坚持虚功实做,以民警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戒“形式化”,谈心谈话要“实”。要通过平等、诚恳、尊重和保密的原则开展谈心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