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04/01 11:03 来源:政协濉溪县委员会 作者:吕游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刘铁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尹农纲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李家龙、沈志华、戚华,秘书长郑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主持,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统战、工青妇、工商联经济、科技科协、农业农村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全县应急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调研报告》。
尹农纲指出,县政协常委会内容丰富、流程规范,集中学习紧扣中心、常抓不懈,工作要点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调研报告分析透彻、建议可行,协商讨论发言热烈、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了政协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做到了“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尹农纲要求,县政协常委会要积极开展各项履职活动,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质量,不断增强政协工作实效。
刘铁指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出台《实施意见》,就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作出了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刘铁强调,当前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常委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刘铁要求,县政协常委会要深入领会《实施意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位;要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的中国社会治理;要立足履职,全面落实《工作要点》,确保新的一年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