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星一行来我县调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4/03 15:13 来源:共青团濉溪县委员会 作者:郭子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探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途径,不断推动、督促各级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4月1日,团市委书记沈慧星一行到我县调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尹农纲、团县委书记梁文龙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四铺镇五铺村绿色家庭农场、铁佛镇黄集村就业扶贫车间、绿金花卉种植基地等地考察。调研组对创业青年们积极对接贫困群众,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反哺家乡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并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抓典型、树榜样,充分发挥优秀创业青年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带头模范作用,引领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基层团干及创业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沈慧星认真听取了团县委在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工作汇报以及铁佛镇在脱贫攻坚中的经验做法,对我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的有效渠道。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总结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注重加强对社会青年组织的培育与引导,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资源和人才优势,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把握青年需求和导向,注重树立青年典型,加强青年信用建设,加大对青年就业培训力度,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以更大的社会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尹农纲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与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结合起来,实字当先、务求实效,既要坚持眼睛向下,深入基层一线,提供实际帮助;又要坚持眼睛向外,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全力而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

基层团干与创业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方向和特长作交流发言,为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