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濉溪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0/04/05 10:49 来源:濉溪新闻网 作者:王晓冬 徐灿灿 许诗雨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3日上午,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县委书记赵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促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县政协主席刘铁,县委副书记尹农纲和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利主持会议。

赵德志指出,要认清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敢执着。

赵德志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权力规范运行的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着力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坚持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权威,加强过程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坚决做到挺纪在前、令行禁止。

赵德志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坚持以案示警,在受警醒、明法纪上下功夫;坚持以案为戒,在严对照、深检视上下功夫;坚持以案促改,在强整改,促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

张利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赵德志讲话精神,切实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全会审议通过了张利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濉溪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赵德志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坚持以案示警,在受警醒、明法纪上下功夫;坚持以案为戒,在严对照、深检视上下功夫;坚持以案促改,在强整改、促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部室、巡察办(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