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09/22 17:54 来源:濉溪发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着力化解影响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重大风险因素,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县政协主席刘铁,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全县消防工作情况;县应急局汇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进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郭海磊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东指出,全县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持续保持未雨绸缪、担当作为的工作主动性,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牢牢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效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任东强调,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要抓好责任体系建设,抓好制度建设,抓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抓好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抓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区”和“死角”,将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故消除在早、化解在小、防范在前,要以最严密的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坚强防线,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任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增强底线思维,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