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1/07 07:59 来源:濉溪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6日,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龙保民主持会议。副县长李影及县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影宣读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近期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有关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双堆集镇作了表态发言。

孙进指出,“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民生实事。要抓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农村改厕和问题整改工作。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全面摸排,迅速整改。

孙进强调,各镇要把握好任务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推进这项工作。在实施厕所改造过程中,要把握好施工模式,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文件要求,把位置选择、厕所样式、厕具质量、如何水冲、粪污处理、后期维修等因素考虑周全。要把握好后续维护,积极探索建立改厕后续维护、管理、粪污处理等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建了能用、坏了可修、用之长久。同时,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强化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把这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龙保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