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航集团淮北矿业濉溪县政府签约共建孙疃码头

日期:2020/09/17 17:19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濉溪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下午,省港航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濉溪县政府就共同投资建设孙疃码头项目签订投资意向书。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省港航集团董事长丁庆领、副总经理杜炫辰,淮北矿业集团董事长方良才、总经理孙方见证签约,并就加快淮北水运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晓武在座谈交流时说,淮北铁路畅达、河道纵横,发展水陆交通事业优势明显。此次合作,标志着两大省属企业与淮北市、濉溪县政府四方合作喜结硕果,多式联运又开新花。近年来,淮北围绕长三角等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交通运输事业,多式联运效益逐渐体现,在淮企业物资进出有了更多选择、物流成本不断降低,淮北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当前,淮北正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这一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转型崛起步伐,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要求,进一步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在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淮北力量。

丁庆领介绍了省港航集团整合资源、积极发展江海联运和现代航运服务业情况,以及孙疃码头项目前期合作工作。他说,此次合作是淮北水运事业、交通事业发展的大事,也是四方共同谋划的成果。希望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使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共同打造建设高效率、项目高效益的地企合作典范。省港航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合作新起点,积极参与淮北“十四五”水运事业发展,在淮打造水运周转枢纽、联运枢纽,助力淮北经济社会发展。

孙方在致辞中表示,淮北矿业集团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支持配合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在致辞时说,濉溪县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

副市长胡百平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高维民,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永涛,省港航集团相关子公司、淮北矿业股份公司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