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召开村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会

日期:2020/04/03 10:28 来源:四铺镇 作者:姚成伟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日,四铺镇召开了村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会,该镇党委书记丁晓莉等及各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张从连介绍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产生的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详细讲解了《四铺镇村务监督委员会年度奖励制度及考评办法》,对村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要求,同时再次强调了村“两委”重大事项请示公开、备案制度以及四议两公开制度。财政所长刘永对如何规范三资报账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

丁晓莉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村级事务变被动参与变主动监督;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村纪检委员和监委会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三是要健全工作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镇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业务水平,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了他们对自身工作职责的深刻认识,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能够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