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召开“庆七一、跟党走、践宗旨、树新风 ”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0/07/01 17:27 来源:四铺镇 作者:蒋思洁 侯麒麟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的历史、理论、成就、政策等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7月1日,四铺镇举办“庆七一、跟党走、践宗旨、树新风 ”知识竞赛活动。来自镇、村、学校、医院的3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着学习第一、竞赛第二的原则,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竞赛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内容。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角逐,各队选手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最终,五铺中心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四铺中心校代表队、财政支部代表队、政府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北陈村代表队、新风村代表队、选调生代表队、张圩村代表队、八里村代表队村、四铺医院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大郭村代表队、大曹村代表队、周陈村代表队、四铺村代表队、新建村代表队获得道德风尚奖。

活动上,四铺镇党委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入党就一辈子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精神。二是能力水平要高。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挖掘主题教育深度,做到学习快一步、能力进一步、致富先一步,结合地方特色,切实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三是思想境界要高。党员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以高境界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贴心人,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此次知识竞赛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抓手,引导党员牢固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做到了现场氛围好、组织形式好、学习成果好,营造了爱党爱国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