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02 09:39 来源:刘桥镇 作者:刘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31日上午,刘桥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东主持。刘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对镇域内非搬迁村的自然庄环境整治情况观摩后,听取了各村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指出了存在宣传发动群众不到位,房前屋后整治不彻底,建筑垃圾、杂物、柴草乱堆乱放,沟塘漂浮物较多,整治标准不高,存在死角,与镇要求整治标准差距较大、全民参与程度不高、长效机制没有坚持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村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围绕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多想办法,村主要领导要有组织的去抓,分管领导要多督查,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落实好长效考核机制,要组织群众参与考核评比,考核评比过程也是群众学习的过程。要结合学教活动、党员亮身份等发挥党员、村民代表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工作挂在嘴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做到思想重视、工作扎实。

镇党委书记崔海波指出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想重视不够、整治标准不高、考核机制不能坚持等突出问题,强调做好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三有”,即有责任、有方法、有重点。有责任就是镇包村领导和村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常看常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方法就是要真干、要真考核、有专人管理,做好“清、拆”工作,清理垃圾、杂草、围网等,拆除破旧房屋、鸡鸭鹅棚、猪羊圈等,坚持考核,形成常态化;有重点就是突出重点,标准要高,以美丽乡村示范村、各村主干道等为重点,点面结合,掀起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切实提升镇村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