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文艺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演出活动走进五沟镇

日期:2020/11/26 11:08 来源:五沟镇 作者:孙楠楠 阅读次数: 字体【  

“一路欢歌一路情,文化惠民暖人心”。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艺的力量助推脱贫攻坚。11月24日下午,“踏歌起舞幸福来”——淮北市文艺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演出活动走进五沟镇。市文联副主席王世勇、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磊、五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培刚及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市农业银行负责人参加活动。

寒冬初至,气温骤降,但丝毫没有影响节目的演出和当地群众的热情,正如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扶贫干部啃最硬的“骨头”,走最艰难的路,只为了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这种精神不禁让人动容。

演出中,器乐联奏《幸福的新农村》、小品《就不告诉你》、淮北大鼓《回家》、川剧变脸等十多个围绕脱贫攻坚主题、紧贴群众生活的节目轮番上演,文艺志愿者们用惊艳无比的文艺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惠民演出带来的乐趣与精神食粮,赢得了五沟镇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誉。

“节目很精彩,贴近我们的生活,更加增强了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五沟镇村民王新村称赞道,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有盼头。

演出在《踏歌起舞幸福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据了解,本次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由市文联、中国农业银行淮北分行联合主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并开展多场次惠民演出。文艺志愿者们将深入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以节目蕴含的道德观念、行为习惯、理想信念等陶冶情操、转变观念,为脱贫攻坚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