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堆集镇妇联开展“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27 09:55 来源:双堆集镇 作者:范胜明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5日,双堆集镇开展以“拒绝家庭暴力·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34个“国际反家暴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治理“家暴”行为的氛围,连日来,双堆集镇组织干部走进集市、村庄、学校,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和解读,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入户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如何反对家庭暴力”等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家暴行为也是违法行为,要勇敢面对,敢于说“不”。

同时,宣传组还走进学校,通过知识交流的形式,向同学们宣讲哪些是“家暴行为”和怎样“防拐骗”“防校园欺凌”等法律安全知识,教育他们要从小学会保护自己,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