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换新颜

日期:2021/02/22 14:43 来源:四铺镇 作者:苏瑞 阅读次数: 字体【  

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把整治村级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抓手,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2月20日,四铺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城管中队、中航环卫,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走上街头村庄,用实际行动扮靓大美四铺。

活动中,大家手持扫帚、钳子、铲子等工具,认真清扫路旁的树叶、杂草、饮料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清理搬运影响交通和有碍观瞻的破损建筑材料以及柴火杂木,同时对沿线的村民群众宣传倡导环保理念,呼吁村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经过大家的认真清理,道路两旁房屋前后散落的杂物、堆放的陈年垃圾等被全面清理干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优化镇村人居环境进行广泛宣传,还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加入,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镇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带动了群众主动参与到改善环境中来,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四铺镇通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扎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抓好垃圾处理、雨污分流、农贸市场整治等重点工作,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该镇始终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构建美丽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农村的工作理念,抓住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更加宜居美丽的村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四铺镇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美丽宜居宜业新家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面开启更高水平新阶段四铺建设新征程。”四铺镇党委书记丁晓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