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村镇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2/26 15:36 来源:韩村镇 作者:杨晓华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2月24日上午,韩村镇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韩村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镇直及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李村党总支、财政所党支部等4个党总支(支部)书记围绕上年度工作情况、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向镇党委作大会述职,其他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该镇党委书记王震对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也直言不讳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提出整改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王震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在思想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各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抛开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二要树立担当意识,在作风上始终保持务实韧劲。各党总支(支部)支部书记既要带着大家干,也要干给大家看,要勇于亲上火线,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处处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要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三要发扬赶超精神,在行动上始终勇于争先进位。要主动抓住本次述职评议的有利契机,正视自身不足、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积极补缺补差。要敢于拉高标杆、勇争一流、与高手过招,同时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同进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当一流的深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