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脱贫户感恩助夏收

日期:2021/06/07 16:44 来源:刘桥镇 作者:刘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王书记,这是我家的一点心意,你们收下吧!”6月4日,王堰村后赵楼庄脱贫户周艳用电动三轮车带着20箱矿泉水送到王堰村党群服务中心,助力该村秸秆禁烧。

周艳的丈夫蒋情于2008年突发脑淤血,虽然经过治疗,仍然留下后遗症,落下了右手肢体残疾,几乎失去劳动能力,2009年在村干部帮助下办理了残疾证,享有残疾补贴,周艳一家生活还过得去,2014年实行脱贫政策后,周艳也就没有递交贫困申请,2016年随着女儿的出生,儿子上了初中,一家4口的生活是捉襟见肘。2017年春,经过个人申请、群众评议等规范程序成为王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智力扶贫、残疾人补贴、健康脱贫等系列脱贫政策,村里还帮助她家办理了低保、申请了2万元金融扶贫贷款,周艳参加了创业技能培训后,在帮扶人村干部马丽鼓励和帮助下,在白杨路摆起了水果摊,马丽为她家申请了5000元创业补贴,由于她卖水果从不剋斤扣两,收钱时总是甩零,受到顾客的青睐,路过此处的顾客和周边群众都经常到她家的水果摊购买,周艳家的收入明显提高,2018年光荣脱了贫。冬去春来,几年过去,周艳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收入逐年攀升,去2020年家庭人均收入接近12000元,周艳脸上的愁容彻底消失了,逢人总是面带微笑。

脱贫后的周艳是个懂得感恩的人,自脱贫后,在每年夏季和秋季秸秆禁烧中,她都给村里送去矿泉水、方便面、西瓜、水果等,为镇村秸秆禁烧人员鼓劲加油,王堰村实现连续多年秸秆禁烧“零火点”;在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之时,她给村里送去水果、方便面、八宝粥等,助力抗疫。

王堰村党总支书记王修设代表镇村秸秆禁烧人员对周艳的举动深表感谢,并坚定地表示,有全村老少爷们和周艳等爱心人士的支持,有镇村干部的努力,我们王堰村有信心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再次实现“零火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