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推进会

日期:2021/06/21 10:22 来源:刘桥镇 作者:刘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9日上午,刘桥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推进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安监员、各企业负责人和分管安全人员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学习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及本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会议对环保、河长制、防汛、建筑暨道路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现场与企业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承诺书。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强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树牢安全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和防汛备汛等工作,特别抓好燃气管道、建筑、危化品、道路交通行业等的排查和生产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按照“管行业就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安全生产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安全问题零容忍、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经常抓、抓经常、常抓好”,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