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村镇:“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1/08/24 17:44 来源:韩村镇 作者:韩鑫 阅读次数: 字体【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8月22日下午,在韩村镇浍河街一家超市门口,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张艳、张婉静正有条不紊地提醒正要进入超市的顾客。

连日来,韩村镇广大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化身最美“志愿红”,深入街道、村庄、农户,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疫苗接种、走访排查等工作,与群众一起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强化宣传,提升防疫意识。志愿者们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村内大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海报、悬挂防疫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控措施。针对不理解的村民,志愿者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应接尽接,共建免疫系统。积极动员镇域内12周岁以上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挨家挨户发起“敲门行动”,向群众阐释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

严格落实亮码、扫码、验码。100余名志愿者分五组走上街头,在卡点、超市、农贸市场、饭店、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引导群众亮码、扫码、验码;帮助还未申请核验码的店铺和摊贩申请并引导使用,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