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会在临涣举行

日期:2021/12/24 15:03 来源:濉溪新闻网 作者:胡 雨 李莲萍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2 日下午,在千年古镇临涣镇,省级百姓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专家、临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士宏走进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临涣茶馆,和当地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进行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给当地干部群众送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

临涣古镇有着600多年的饮茶文化。老百姓日常喜欢在茶楼交流思想、互通信息。因此,当地的茶楼也成为送理论、调纠纷、文明实践的中心。来自当地本土的省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专家王士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宣讲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王士宏表示,茶馆里面都是当地的老百姓,讲他们身边的人和事,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老百姓更容易接受,也更能让他们喜欢。

打动人心的典型事例、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轻松休闲的场地氛围,让全会精神的春雨悄然浸润百姓心田。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引发群众强烈共鸣。

濉溪县临涣镇司法所司法干警李皖春说:“茶馆宣讲模式通俗易懂,更加的接地气,能够让茶馆群众对我们的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的入脑入心。作为一名司法干警、共产党员,我们要结合临涣茶馆当地的茶馆特色、民俗文化,发扬茶馆宣讲特色,耐心地为人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宣讲,我们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回到村以后,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把我们的乡村振兴办好,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濉溪县临涣镇临南村党总支书记刘锦法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