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三铺村:“兰蕙振兴讲堂”正式开讲

日期:2022/01/05 09:22 来源:四铺镇 作者:苏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队伍宗旨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增强村干部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维护稳定的能力,培养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1月4日下午,濉溪县四铺镇三铺村“兰蕙振兴讲堂”正式开讲。三铺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包队干部、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等参加培训。

第一期“兰蕙振兴讲堂”邀请了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李锋博和四铺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赵伟,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中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群体性事件及警情处置”进行专题授课,通过现场讲法、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农村生产生活中常出现的法律问题及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更加清晰地认识乡村治理,更加深入地思考工作方法,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用学习的新成效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整个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翔实的数据分析,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培训,通过培训,学到了经验,提升了境界,村干部是乡村振兴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更是乡村振兴的人才根基,使命艰巨、任务光荣,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秦耀表示,三铺村把学习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的先手棋,搭建了“兰蕙振兴讲堂”这一学习平台。下一步将围绕党建、法律风险防范、乡村招商、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五个主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做精做优,定期邀请领导或专家为村党员干部群众讲政治、讲历史、讲理论、讲政策,使“兰蕙振兴讲堂”成为全体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做好工作的推进器。同时,不断营造“比工作、比学习、比进步”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村干部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让“兰蕙振兴讲堂”真正成为提高干部整体素质的重要阵地和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