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濉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优势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1 09:17
在推动濉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优势

访谈时间2022年7月21日15:0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濉溪县人民政府三楼在线访谈室

主办单位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摘要今年以来,按照“稳存量、扩增量、控减量”的工作思路,县经信局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全力稳定工业基本盘,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工业经济持续下滑的态势。一是加强运行监测,经济指标平稳有序。1-6月份,累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家(规下转规上企业11家),总数290家;6月份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9%,累计同比增长3.7%,比去年同期回落21.1个百分点;6月份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7%,累计同比下降4.8%,比去年同期回落13.2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下降3.1%;技改投资同比下降2.9%。二是强化谋划筹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紧盯洪基机械、哈东盛金属材料、徐楼铁矿等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达产;加快推进中基电池箔的年产10万吨动力储能电池铝箔、安徽斯图雷登汽车的年产40万套传动轴、英科医疗年产520亿只高端医用手套、天弘润丰(北京)年产20万亿吨燃料乙醇等重点项目早建设早投产;重点做好新弘昌碳材料等3家新增规模企业的申报工作,抓好英科医疗等6家百亿企业的培育壮大。三是提升服务能力,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深入企业纾困解难,严格落实领导包保、问题清单、一线办公、督查问责等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业发展政策体系,加大对停产、半停产和生产下滑企业的服务力度,迅速扭转局面,止滑复产,最大程度降低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大力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提升行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进行 “零增地”技改,滚动实施35个以上重点技改项目,提升企业竞争力。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增长10%以上。四是引导技术创新,加快创新发展水平。上半年,推荐皖雪、昊晨申报省级绿色工厂、元通水处理等5家企业申报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遴选、口子酒业、广博机电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英科、弘昌、鲁王获批企业技术中心、英科医疗等8家企业申报市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华明工业变频等6家企业申报奖补“深度上云”企业项目。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训工程,梯队建设省市县级培育库,天诺制动成功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宝隽机车等7家企业申报淮北市优质小微企业。

访谈小结
2022年7月21日15:00,濉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5个,线上回复5个。
访谈详情





在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