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召开

日期:2022/02/14 09:39 来源:濉溪新闻网 作者:张峰 张辉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1日下午,全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郭海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锚定百强目标,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以有效投入支撑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县领导孙进、姜灵、刘铁、王永涛、蒋鹏、张华、李登玖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鲍锐作全县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涛宣读《关于对2021年度全县招商引资优秀企业予以表扬的通报》《关于表扬2021年度纳税二十强工业企业的通报》《关于表彰202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优质服务单位、瓶颈破解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给予嘉奖的决定》《关于对2021年度全县服务业优秀企业和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县领导为受到通报表扬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部分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郭海磊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税收20强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表彰先进,鞭策后进,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办事环境,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振信心、拉高标杆,加快推动现代化美好濉溪建设,为打造“五个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海磊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为国为民作为人生的追求和信仰,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读懂悟透“顶层设计”,抬头看路,胸怀大局,以“深研究、办实事,强督查、真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走好濉溪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充分认识总量不大、结构不优、发展不快仍是濉溪最大的实情,“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形势越来越严峻,必须抢抓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机遇,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生命线意识,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不遗余力推动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要真心真情解难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不畏难、不怕难的精神,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参与主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作风效能和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提升发展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全力营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郭海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濉溪奋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锚定百强目标,以严实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以有效投入支撑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郭海磊强调,要大兴勇争一流之风,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把争的坐标定得更高些,把进的目标定得更远些,把行的路标定得更扎实些。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在项目招引中精准发力。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等要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在真心真情中优化环境。精准高效为企业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纾困,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要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在拼搏进取中推动发展。做到有一鼓作气的韧劲,有一抓到底的狠劲,有一以贯之的拼劲。要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在知畏知止中守住底线。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加强自身修养。

郭海磊强调,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事关濉溪高质量发展,事关濉溪未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濉溪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始终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