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来我县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日期:2022/02/22 15:19 来源:看濉溪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2月21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办公,接待企业来访,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淮北市政府副市长黄韡,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濉溪县委书记郭海磊等参加。

董开军对本次现场办公高度重视,提前公示、预约登记,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为确保现场办公取得实效,现场成立了8个接待组,接待来访企业79家。其中,董开军随机接待了11家,委派省高院、淮北市和濉溪县有关负责同志接待68家。

“道路施工导致频频停电,加油站无法正常营业,请求解决加油站搬迁的商业用地。”“我们案件已经胜诉了,因为对方涉及别的刑事案件,导致我们这个民事案件未能执行,请求尽快执行!”“我们酒厂的商标归属、房地产登记等遗留问题迟迟未能解决,现在企业经营遇到了很多困难……”……

现场办公期间,董开军面对11家来访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认真记录他们的每一项诉求,并与当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当场立行立办企业诉求2件。

董开军指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确定专人专班,明确办理期限,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跟进对接,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对一时无法完全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争取企业理解。要全面总结此次活动经验,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和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两个意见,营造更优的企业营商环境,更好赋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