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电池箔高峰论坛举行

日期:2022/11/06 17:50 来源:濉溪融媒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5日,2022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电池箔高峰论坛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淮北市委书记覃卫国,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加玉,濉溪县委书记郭海磊,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灵,濉溪县政协主席刘铁等出席开幕式。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主持开幕式。


覃卫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淮北坚持高位推进、专班调度,树牢了扶持铝产业发展壮大的鲜明导向。坚持招大引强、产业集聚,搭建了扶持铝产业发展壮大的良好平台。陶铝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省级战新产业基地发展势头迅猛,形成再生铝、铝型材、铝板带箔精深加工为主导,涵盖新能源、军工装备、汽摩配等方面的产业集群。


覃卫国指出,淮北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出台实施《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顶格倾听企业诉求、顶格办理企业问题,全力为企纾困解难,持续提升要素保障能力,不断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正成为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热土。

覃卫国表示,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充分汲取本次论坛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成果,全力支持铝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继续给予更大政策倾斜、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打造更高合作平台,加快延链补链、不断提质提效、聚力做大做强,早日实现千亿产业集群目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支撑,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淮北篇章。


郭海磊在致辞中表示,濉溪连续七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我们坚持“平台+要素”双翼托举,坚持“质效为核心、亩均论英雄”,中德(濉溪)国际铝基合作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金属表面反腐处理中心、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生产性服务齐备,“两铁两站”建设逐步启动,县内南坪港贯通长江黄金水道,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推进,濉溪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黄金期,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关注濉溪、投资濉溪、推介濉溪,我们将为来濉企业做好全周期跟踪、全方位服务,力争让项目第一时间落地。


开幕式上,孙进作了县情介绍,会议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52.9亿元的8个招商项目签约濉溪,同时签订4个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期间,范顺科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专题报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华北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景忠、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魏新、安徽中基电池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英和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焱,围绕电池铝箔生产技术、市场开拓、绿色低碳、智能制造、风险管理、行业自律等主题,开展了电池铝箔行业高峰对话。

本次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濉溪县政府主办,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以“新发展・新业态・新未来”为主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