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到我县调研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企业

日期:2022/09/20 08:55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詹岩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濉溪县,调研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企业。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及市政府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蓝帜铝业、爱纽牧铝业、力幕新材料等企业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扑面而来。汪华东看生产情况、听技术介绍、问市场开拓,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通过技术创新、科技研发,提供更加高端、优质的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如何?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计划怎样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华东与11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和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汪华东在讲话中向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深入研究,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全方位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汪华东强调,铝基高端金属材料是我市“五群十链”中十条产业链的重要一条。企业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密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赢得发展先机;要坚持以商招商,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发展科技研发、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构建完整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应用,强化数字赋能,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对企业诉求迅速回应,精准发力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快推进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