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性投资计划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2/11/24 09:27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和晚上,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2023年政府性投资计划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系统谋划明年相关工作。市领导汪华东、周天伟、姜颖、章银发、陈英、姚珂、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指出,各地各单位关于明年投资计划和重点项目的谋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推动发展的全局意识、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实干担当。下一步,要拉高标杆、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覃卫国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要全力以赴上项目,树立“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意识,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地区,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精准服务抓落地,坚持“项目为王、转化为要”,聚焦项目推动全流程不够顺畅等问题,细致梳理分析,制定具体方案,分级分类解决,确保项目高效转化、快速推进。要高频高效抓调度,严格工期控制、投资控制和质量控制,持续发力解决“七未”问题,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科学研判抓谋划,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在会上要求,要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创造性做好项目谋划、落地和推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分别以PPT形式汇报了2023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及重点项目谋划情况、财政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各地各单位重点项目谋划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