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念好“三”字诀做好准规模企业入统服务工作

日期:2022/07/13 09:36 来源:濉溪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核准核实准规模企业基本情况,提高准规模企业的入库率,濉溪县统计局名录与各专业积极协同,从早准备、细服务、优流程入手,认真做好准规模企业入统指导工作。2022年上半年,7家准规模企业申报入统,3家企业预计年底小升规入统。

一是念好“早”字诀,快速行动早准备。准规模企业是企业经营规模达到各专业”一套表“统计标准80%及以上的单位。为尽早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提前对达规单位进行深入分析,分散集中申报时的基层压力,县统计局在各镇(园区)初步核实结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企业走访清单,有重点的抓大企业及当年新开业的企业,抓大放小、务求实效。

二是念好“细”字诀,细化服务企业办法。深入企业了解账务基础,协助企业健全入统资料。通过走访并与企业人员现场交流、查看企业台帐资料和进出库单,为企业申报搜集支撑材料提供依据。走访中,对部分镇(园区)人员对行业认定、入库流程、申报资料具体审核办法等问题进行现场辅导,提高基层人员业务素质,提高申报通过率。

三是念好“优”字诀,优化企业入库流程。为使申报过程中少走弯路,对申报流程进行优化。审核关口向前移,充分发挥镇(园区)统计部门审核前置作用,要求各镇(园区)申报人员严把初审关,熟悉申报要求,掌握企业经营状态,把“准规模”单位摸底工作,纳入“统计服务千企”主题活动,落实按专业联系企业的服务机制,形成及时、定期、全面、 专人一站式服务企业的入库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