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获评安徽省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日期:2022/07/13 15:38 来源:濉溪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娣 储旭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验收名单,濉溪县以总分481分顺利通过第三方测评机构验收,喜获殊荣。

近年来,濉溪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积极构建“内通外联、通村畅镇、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2016年,濉溪县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域城镇公交一次性全部开通,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全县已建成公交站场17个,开通各类公交线路55条,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41辆,运营班次约1680班,总里程约5万公里,年均运送旅客2400万余人次,实现城镇、建制村通车率100%,新能源公交覆盖率100%,年均为全县广大群众节约出行成本2亿多元,显著增强县城辐射功能。同时,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上深耕细作,不断探索实施“交邮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县级快递物流园区和乡村物流站点建设,现已建成1个县级物流中心、7个镇级运营中心、259个村级邮乐购站点,覆盖全县213个行政村,日投递里程超2800公里,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重要力量。

2021年8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安徽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正式吹响了创建第一批省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的集结号。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交通运输部门认真总结近年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成果,精心收集梳理相应创建材料,对照验收标准,进一步优化城乡交通路线站点,完善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硬件设施,确保一次性通过省专家组现场考核验收。

路通百业兴,道顺民心畅。下一步,县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突出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公益性地位,以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大投入,创新举措,积极争创全国“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保障能力,为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