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妇联召开妇女维权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07/18 16:17 来源:濉溪县妇女联合会 作者:张伟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7月15日,濉溪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维维一行深入韩村镇调研基层妇联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中的具体做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河涯村召开座谈会。韩村镇妇联及15个村妇联主席参加。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各村妇联主席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各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台帐资料、来访记录等,并进行具体业务指导,对发现的台帐不完整不详实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妇联工作部署立行立改、找缺补差。

近年来,随着法治建设的推进和人们法治意识的增强,社会转型加快,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妇女儿童增多,留守妇女的情感纠纷及婚姻家庭矛盾问题突出。贾维维指出,妇联干部担负着维权与维稳的双重使命,要把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建立需重点关注的家庭和妇女儿童工作台帐作为妇联组织参与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要把维权和服务相结合,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走村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掌握妇女儿童和农村家庭问题情况,做好分析研判、调解处理和关爱救助等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妇女姐妹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2户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分别送去慰问金和牛奶等,也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