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召开粮食收储及食品加工企业银企对接会

日期:2022/07/22 08:42 来源:濉溪县财政局(濉溪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濉溪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朱婉秋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措施,有力带动“三农”和创业创新企业,7月20日下午,濉溪县粮食收储及食品加工企业银企对接会在县财政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经济顾问沈振宇主持,县财政局局长程振华对扎实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百善粮食储备库等8家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负责人及县域9家金融机构参会。

会上,针对不同的粮食经营企业行业特点,各金融机构分别就粮食收储及食品加工类相关信贷业务、信贷产品、贷款发放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各收购企业负责人对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迫切诉求,在与金融机构就各自的信贷需求进行了交流的同时,初步达成4笔合作意向。

会议要求,夏粮收购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为助力各粮食收购主体顺利入市,围绕粮食行业开展的专项银企对接会,要以市场化运作为前提,以风险防控为支撑,以金融创新为动力,探究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的金融合作互助模式,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杠杆效应,为中小企业融资增信,帮助农业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融资担保体系,结合我县实际,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主体入市收购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降低融资成本,增加普惠金融供给,要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农业经济的主动性,帮助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深入沟通对接,务实合作,把缓解企业融资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粮食企业的资金需求,助力粮食购销企业搞活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