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

日期:2022/08/02 16:57 来源:县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军营文化建设,加深军民共建情谊,8月1日上午,濉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濉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文联主席毕永杰,县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李乾、县书协主席王广辉、县书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操,县书协志愿者张呷荣、王清伟、倪光、陈龙飞、周洁琼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室内,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氛围,一场“书法艺术进军营,军民共叙鱼水情”的笔会活动正在举行。书法家们以“强军强国”为主题挥毫泼墨,创作了“军魂、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等内容的书法作品,充分表达了爱国、爱党、爱人民军队的高尚情怀,歌颂了部队官兵保家卫国、忠诚奉献的家国情怀。​

在书画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激情满怀,挥毫泼墨,他们一边创作,一边为官兵讲解书法文化和技巧。“老师给我写一幅‘平安是福’”“给我写一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官兵们热情高涨,在书法家身边主动帮忙裁纸,协助晾干墨迹,感受中华文化艺术,官兵们纷纷与艺术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把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全部赠送给消防救援大队,本次活动丰富了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战士们的文化素质,搭建了军民文化交流平台,对促进军营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双拥社会氛围,对加深军民融合、牢固军民情感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