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2/08/08 16:02 来源: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作者:陈婉茹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5日下午,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实施细则;县纪委监委关于两起形式主义问题的通报,重温了省委、市委、县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批评“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深入交流找差距”阶段性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政治正确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通过专项行动促进全县史志工作上台阶的思想认识上来,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找准工作差距,要有争先进位的意识。聚焦“六找六强”“六找六新”,查找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风险防范、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找清楚问题和差距存在的原因,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对照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抓整改、抓提升。要严实工作作风,要有担当作为的精神。要把改作风作为关键,对“虚、躲、粗、冷、假”等作风顽疾以及“躺平、装睡、佛系、麻木”等歪风陋习要敢于斗争、敢于纠治,切实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确保通过专项行动,使工作作风得到大改变,工作成效有大提升,切实推动我县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