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应急局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0/31 11:19 来源: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县煤矿监督管理局) 作者:周游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10月28日,濉溪县应急管理局走进县城关中心学校第一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应急局“应急先锋·铸安为民”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向师生发放了《全民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手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彩页500余份,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日常安全、交通安全、火灾逃生、防溺水及如何抢险自救等安全知识,有效扩展了学校师生科学防范和应对突发情况的知识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不断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灾减灾氛围,铸造守护群众幸福生活的安全之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