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3 •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普法讲座

日期:2023/03/17 11:01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作者: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合理合法维护正当权益,3月15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法学会、县老年体协、县图书馆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濉溪县人民检察院退休一级检察官陈健为听众“现身说法”, 讲座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同时,就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及消费者享有的合法权利、维权途径、维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为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进一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费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理念,加强了辖区居民对于消费者权益方面知识的知晓度,提高了居民们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