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06/08 08:48 来源: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县煤矿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晓华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给全县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县应急局提前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平安高考。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考点检查。县应急局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6月3日至6日,各领导带队对考前考点及周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考场准备、服务保障、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可能产生噪音的工商贸企业要求高考期间在规定时间内禁止产生作业嗓声,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共同完成今年的高考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巡查,优化考点勤务保障。按照全县分工组织人员到相应考点执勤服务,6月7日早上8时濉中考点迎来一名坐着轮椅来赴考的学生,局值勤人员发现后迅速迎上去并安全把这名考生准时送进考场。

三是严格值守,有序处置突发情况。6月7日上午11时,局执勤人员接到玉兰社会工作人员求救,迅速组织应急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送考家长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倒在路边,详细了解情况后应急救援队人员立刻搀扶受伤男子赶去医务室进行包扎救助,并为其换上干净服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