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和“一村一块田”改革工作

日期:2022/07/07 10:15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詹岩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我县双堆集镇、五沟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一村一块田”改革工作。市县领导汪继宏、章银发、郭海磊、孙进、蒋鹏等分别参加调研。

覃卫国首先来到G3京台高速双堆集互通立交工程现场,实地察看进展情况,要求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地现场管理,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工程。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

针对“细碎化”小田制约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难题,濉溪县五沟镇庙前村试点推行“一村一块田”改革,将6524块平均面积不足2亩的“巴掌田”整合成1块万亩高标准农田。覃卫国先后来到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庙前村党群服务中心,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村一块田”改革等情况。他强调,要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上精准用力,认真总结“一村一块田”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真正让农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红利。要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促进农民增收,不断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