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01 08:09 来源:看濉溪 作者:胡雨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9日,濉溪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马明,县住建局、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各镇(园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汇报了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了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制度落实情况;县治欠办传达学习了《落实省对淮北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淮北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分类处理工作指引》《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通知》《濉溪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态化办公工作方案》《濉溪县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马明强调,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改善民生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抓整改、常态长效抓落实、重拳合力抓整治,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严格按照流程,压实自身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深入推行“一案双查”工作机制,查处欠薪违法行为,查清制度落实情况,对落实根治欠薪制度不到位的企业提高检查频次,对拒不改正的单位要坚决惩处到位,倒逼根治欠薪制度全面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