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召开工业企业“白名单”发布暨政银企对接会

日期:2022/08/05 08:28 来源:濉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作者:屈莉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4日下午,濉溪县工业企业“白名单”发布暨政银企对接会在濉溪经济开发区科创大厦举行。副县长鲍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信局、 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首批入选工业企业“白名单”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濉溪县工业“白名单”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实施要求,公布了首批工业企业“白名单”,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宣传了惠企政策、介绍了金融产品,工行濉溪支行、邮储濉溪支行、交行濉溪支行和三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贷款合同。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画像”,确保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目的就是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企业进入“白名单”,享有优先满足融资需求等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相关部门要把好“白名单”企业入口关,将优质的企业纳入“白名单”行列,推荐给金融机构,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二要加强合作,银企对接携手互利共赢。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银企之间,只有双向共建,相互支持,才能共存共荣,实现“双赢”。三要加强创新,精准服务破解融资难题。各金融机构要把产品创新作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抓手。为“白名单”企业定向开发、推广金融产品,开展精准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融资创造积极条件。四要深化认识,全力推动工作做深做实。各部门要把加强政银企合作作为加快经济建设的重要任务,做实服务、做强管理、做优环境,搭建好银企对接平台,加强与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协调,把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落到实处、将对接工作做出高度,切实促进银企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