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县第三次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防震减灾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2 08:35 来源:看濉溪 作者:宋少奇 张辉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1日,2022年全县第三次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防震减灾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海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龙保民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明月、王永涛、葛剑、蒋鹏、张华、李登玖、马明、李影、鲍锐、钱程、陆松平及县安委会、县消委会成员单位和各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中建三局作表态发言;县住建局汇报城镇燃气、自建房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防震服务中心传达2022年安徽省地震局局长会议精神;县消委办通报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县安委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位副县长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郭海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从思想上警醒和重视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持续抓好高危行业隐患防控、抓好公共安全防控、抓好食品安全隐患防控;要结合“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郭海磊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广泛凝聚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问效问责、加强应急值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海磊在会上还就征兵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