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08/12 08:38 来源:看濉溪 作者:张强 张辉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1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郭海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永涛、葛剑、蒋鹏、张华、马明、李影、戚华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议题,部分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领导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郭海磊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正确认识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去年以来,我县统筹三农领域各项工作,突出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三件要事,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此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县三农工作暴露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按照市委、县委“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找清找准差距,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郭海磊要求,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大力推进“两强一增”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生产主动权、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发展提质升级。要坚持补短提质,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压紧压实责任、激发发展活力、狠抓问题整改、加强督导调度,各镇(园区)、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永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